豪雨成災蔬菜產地 葉菜類漲幅超過兩成

連日來的豪雨,讓雲林,嘉義等蔬菜產地,受損嚴重,今天(25日)碰上中元節,菜價更是一路往上飆,葉菜類平均漲幅超過20%,青江菜、空心菜,1斤都要45元起跳,有些還沒被泡爛的,1斤甚至賣到60元!菜販預估,恐怕要再漲1~2個星期!

更多新聞: 「高麗菜捲」營養價值超高!一口咬下滿滿當季蔬菜

婆婆媽媽們,抓起大把葉菜,看到還算完整的就往袋子裡塞,週末一大早,市場就湧現搶菜人潮,還不到10點,檯面上的葉菜,幾乎都被搶購一空。

就怕菜價繼續往上飆,婆婆媽媽們搶菜不手軟,不過連日來的豪雨,又碰上中元節,葉菜類每斤都已經漲到超過40元,像是青江菜,從1斤35元漲到45元,貴一點的甚至有賣到60元,漲幅逼近70%,高麗菜從每斤30元漲到40元,油菜1斤也要賣到40元。

可別以為,只有葉菜類漲價,牛番茄也漲了14%,每斤50元起跳,產地集中在嘉義南投的小黃瓜和苦瓜,價錢同步上漲,小黃瓜1斤來到45元,苦瓜也上漲16%,每斤漲到45元,茄子1斤也要花40元才買的到。

過去中元節,菜價只會漲10%,現在碰上豪雨,葉菜類一口氣漲幅超過20%,不只產地農民心淌血,婆婆媽媽的荷包,也跟著大縮水。(民視新聞/翁子媛、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7/1起禁塑膠吸管 替代方案恐讓珍奶漲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