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女子高球賽週四開打 女將先做公益再拚場

2018中國信託女子高爾夫球賽,將在明天(30日)開打,開賽前一天,主辦單位所贊助的三名選手,來到新北市興福國小化身一日教練,高球女將謝瑀玲說,看到小朋友開心打球,讓賽前緊張的心情放鬆不少,而興福國小附近有3座高球場,不少孩子的家長也從事相關產業,期待這樣的活動能讓小朋友打出興趣,培養出下一位高球新星。

更多新聞: 台灣高球小將揚威國際 17歲陳霆宇奪佛度盃總冠軍

頂著大太陽開心揮桿,石昱婷、葉欣寧、謝瑀玲三位高球女將,在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開打前一天,犧牲賽前練習時間,前進新北市興福國小,擔任小朋友們的高球一日導師。

除了耐心指導切球技巧還進行擊準分組對抗,結果由欣寧姐姐所率領的隊伍拿下13分,在3隊當中脫穎而出,期待為30日開打的比賽搶下好彩頭。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選手葉欣寧表示:「小朋友很可愛,真的很天真,看到他們從第一顆球不會打到後面可以把球飛出去,就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葉欣寧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選手謝瑀玲說:「真的很開心可以來到這裡,讓我覺得明天要比賽,也不會那麼緊張。」

謝瑀玲

雖然從握竿動作到切球架式,看得出這群小朋友們不是第一次打高球了,原來興福國小附近有3座高爾夫球場,這次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的比賽場地,東華球場就是其中之一,學校設有高爾夫練習場,高年級學生還得打完短9洞,才能畢業。

林口興福國小校長宋宏璋表示:「很多家長在高爾夫球場裡面工作,那我們想說利用這樣的資源,帶到學校裡面,讓學校裡面的學生認同家長的工作。」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邁入第7個年頭,首度讓旗下贊助的選手前進校園,進行高爾夫球公益教學,期待這樣的活動能一屆一屆辦下去,為台灣高球發崛更多明日之星。

(民視新聞/蔡晴景、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快速」高爾夫公開賽 冠軍43分鐘打18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