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連日大雨 馬路下陷小客車栽落坑

高雄連日豪雨竟驚傳地層下陷,位在一心路與和平路口,昨天(29日)下午發生地層下陷,路面出現大坑洞,一輛路過自小客車車頭陷入,全車有如倒頭蔥矗立街頭,所幸駕駛和兒子兩人都沒受傷,自行脫困。只是地層下陷範圍不小,附近居民人心慌慌,水利局研判是大雨造成箱涵破裂,才會沖刷土石造成地底掏空。

更多新聞: 驚悚!2歲童竄馬路遭撞 彈飛5米昏厥

銀色小客車車頭掉入大坑洞,整台車卡住有如倒頭栽無法動彈。拖吊車一到,趕緊將小客車拉出坑洞,還好車上一對父子檔沒受傷,自行爬出車外。

意外發生在下午5點多,前鎮區一心路和和平路口地層明顯下陷,一連三台車都有向右繞過裂縫處,但徐姓駕駛可能沒注意,往前開,車就瞬間栽進洞裡。

坑洞有多大?長兩公尺、寬一公尺,深度也有兩公尺,地面下完全掏空,面積似乎不小,路面凹凸不平,到處是裂縫,當時下班車潮多,一旁服飾店老闆趕緊搬出廣告旗幟,綁起封鎖線提醒用路人。附近居民很緊張,就怕這波連日豪雨,下出地層下陷的不只這一處。

29日上午一場暴雨,前鎮區3小時超過100毫米,可能造成地底下箱涵管線破裂,導致地基掏空,目前水利局進行開挖修補,避免雨再下,下陷更嚴重。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連日大雨、地震 山區住戶前馬路下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