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了!前立委李慶華 涉詐助理費遭起訴

2年多前敗選,就此淡出政壇的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遭到新北地檢起訴,因為他涉嫌在8年立委任期,詐領立法院補助的助理費532萬做為己用,昔日對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對此表示,這狀況不是個案,請李慶華好好面對司法。

更多新聞: 桃園議員舒翠玲涉詐助理費 與夫各200萬交保

過往質詢時,曾要國防部和時任閣揆毛治國好好自我檢討,李慶華在立委任內堪稱重砲手,沒想到卸任後被抓包,因為涉嫌在過去8年任期內詐領助理費,遭到新北地檢署以貪汙治罪條例起訴,並以50萬元交保。

立委黃國昌舉台北市議員秦儷舫的類似案例,批昔日對手李慶華並不是個案,新北檢調查發現,2007年李慶華當選立委後,指示殷姓辦公室主任、助理和助理配偶,提供個人帳戶充當人頭助理,向立院申請補助。

其中王姓助理一共申報40萬;董姓、丁姓助理的妻子也分別幫領一共532萬,而這些錢全被李慶華用來當作前妻贍養費和吃喝玩樂,但是李慶華全盤否認,辯稱全權交由辦公室殷姓主任處理,沉寂兩年多的李慶華深陷醜聞,未來得面對連串的司法審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貪污起訴李慶華棄保潛逃 恐另涉重大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