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起訴李慶華棄保潛逃 恐另涉重大案件

前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正式遭到通緝!他涉嫌在任職立委8年期間,詐領助理費532萬,9月被起訴後人就不見蹤影,兩次開庭都無故未到,新北地院在11月30日正式發布通緝,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就質疑,人早跑了,現在通緝有用嗎?而且根據了解,李慶華還涉及其他未曝光案件,恐怕是因為這些案件才跑路。

更多新聞: 涉貪後人間蒸發 李慶華房產被破盤法拍 底價1530萬

2016年立委選舉,是前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最後一次出現在媒體鏡頭前,涉嫌貪汙的他人間蒸發,新北地院已經正式發布對他的通緝令,時效到2041年!

昔日對手黃國昌質疑,李慶華早就預謀落跑,因為他涉嫌在任職立委8年期間,詐領助理費532萬,9月被依貪汙罪起訴,以50萬交保,11月兩次開庭,都無故未到,警方也拘提不到人,被境管的他更不可能循正當管道出境,檢警研判,李慶華已經棄保潛逃!根據了解,他還涉及其他金額更龐大的未曝光案件,恐怕是因此才跑路。

質問法務部、國民黨,誰能給交代?防逃機制對李慶華形同虛設,69歲的他,先後加入親民黨、新黨、國民黨,連任7屆立委,2009年曾因為酸邱議瑩「有沒有家教」,被邱議瑩打一巴掌,李慶華仍回罵潑婦,大砲性格,無論質詢台上、台下,都展露無遺。

刮別人鬍子,李慶華卻沒自我檢討,2016年拚連任時,不敵黃國昌黯然落馬,又落跑被通緝,過去的意氣風發,現在變成過街老鼠!

(民視新聞/陳妍伶、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躲不了!前立委李慶華 涉詐助理費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