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後人間蒸發 李慶華房產被破盤法拍 底價1530萬

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涉嫌詐領助理費532萬餘元遭訴後,就人間蒸發,2018年,新北地院更發布對他的通緝令,時效到2041年!在他名下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日月光社區」樓中樓房產,也因為人去樓空,長年積欠管理費,遭到法拍,下週二將進行第三拍,底價1530萬元。

更多新聞: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法拍會217件價值不斐木藝品登場

一整排連棟大樓,就位在汐止山區,尤其頂樓樓中樓,登高望遠景觀最美,現在卻傳出遭法拍,屋主還是前重量級國民黨立委,仔細看法拍屋內容,兩三年沒人住,其中一個車位還停著著車,但已人去樓空,因積欠管理費遭到法拍。第一拍在今年7月,底價2387萬流標,8月初第二拍,1910萬再度流標,第三拍將於下周舉行,底價1530萬元,只要市價六折就能入手。

昔日對手黃國昌表示,「就你們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叫做李慶華,現在貪汙逃亡了,中國國民黨,你有沒有出來講過一句話,有沒有跟台灣人民道歉。」大酸李慶華早有預謀落跑,因為他涉嫌在任職立委8年期間,詐領助理費532萬,2018年9月被依貪汙罪起訴,以50萬交保,11月兩次開庭都沒到,新北地院更發布對他通緝令,時效到2041年。

連黨內同仁都很訝異,立委李德維都說,「的確滿久一陣子沒看到他,有看到他有一些司法訴訟相關案件,也許他有難言之隱,他的苦衷吧。」畢竟李慶華出身顯赫政治世家,71歲的他,爸爸是前行政院長李煥,兄弟姊妹包括前立委李慶安、前環保署副署長李慶中、前僑委會處長李慶珠,先後加入親民黨、新黨、國民黨,連任7屆立委,2009年,因為一句有沒有家教,遭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打耳光,雙方爆發嚴重衝突。

無論台上台下,李慶華都以大砲性格聞名,只是2016年拚連任卻不敵黃國昌,黯然落馬,如今還被通緝,房子也被法拍,人間蒸發,令人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李慶華失聯未出庭 黃國昌轟:檢偵辦時就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