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4公斤牛五花火鍋肉 大胃王來挑戰

秋天到了,天氣開始變涼,也讓火鍋店生意強強滾。台北有業者主打大份量肉盤,厚切牛五花,一捲一捲堆疊的像座小山,重達4公斤,是一般份量的10多倍重。愛吃海鮮的,還有1公斤重的巴西龍蝦加30隻白蝦,配上店家自行研發的台式蒜頭湯底,保留食材原味。

更多新聞: 正妹大胃王挑戰吃到飽 112盤食材下肚

大份量肉盤,挑戰你的食量,厚切牛五花,堆疊20公分高,總重4公斤,和一人份量比一比,大上10幾倍。

另一頭,師傅和時間賽跑,避免牛肉退冰,切肉的手沒停過,也因為美國進口原肉,色澤鮮紅,油脂豐富。

高檔食材也要大份量,巴西大龍蝦,每隻超過1公斤,師傅快手切片,肉質晶瑩剔透,這樣還不夠,30隻白蝦排排站,令人大呼過癮。

湯頭也很講究,獨門台式風味,用的是蒜頭燉雞骨,燉上幾小時,去除辣味,卻保留清甜,但要研發出好吃湯頭,師傅曾嘗試千百種原料。

蒜頭清澈湯頭,用蔬菜提味,涮龍蝦,口感Q彈鮮甜、涮牛肉,吃出鮮嫩多汁,但老闆笑說,4公斤的牛肉盤,至今沒人能挑戰成功。

火鍋店長小岳說:「因為現在大家外面都很在追求CP值,就是肉一定要夠多,一定要吃到不要不要的,客人都是吃到覺得嗯,真的很有噱頭而且真的是吃不完,吃到都會怕了。」

不怕客人吃垮,火鍋店拚味覺、更拚視覺享受,也讓超大份量肉盤,成功創造話題。

(民視新聞/陳盈竹、呂炯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周末變天!火鍋大戰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