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化工廠出包 三氧化硫毒氣外洩

位於克里米亞的一間化工廠,發生三氧化硫毒氣外洩意外,當地居民從8月底就聞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酸味,當局雖然堅稱毒氣對身體無害,但上週二還是緊急撤離4000多名學童及他們的母親到鄰近的地區避難。

更多新聞: 地下施工遭毒氣嗆昏 台南2工人送醫不治

還沒進入秋天賞楓的季節,亞美尼亞斯克市內的樹木及植物,已經由綠轉黃。

這是因為當地一家鈦金屬工廠三氧化硫毒氣外洩,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惡臭,毒氣不僅使得市區內植物全部死光,居民的家當也蒙上一層像鏽蝕般的黃褐色黏稠物。

三氧化硫是無色液體,能以結晶體或是氣體的形式存在,是導致酸雨的元凶,接觸到皮膚、眼睛、肺部和消化道會產生燒灼反應,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死亡。

克里米亞總理阿克肖諾夫表示:「當局一直在監測空氣、水及土質,這是第一次三氧化硫濃度超標。」

當局堅稱毒氣對身體無害,但還是撤離了4000多名學齡兒童以及他們的媽媽,到鄰近的療養院避難兩周。

亞美尼亞斯克市居民說:「他們(當局)1小時前才通知,學校老師打電話叫我們盡快過來,還說我們只有1小時的時間打包。」

毒氣疑似是從化工廠儲存槽外洩,當地今年暑假氣候異常炎熱,疑似是儲存槽中隔絕三氧化硫的水遇熱蒸發,使得三氧化硫散佈到空氣中。

當地政府已協調化工廠停工2週,並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G印度化工廠有毒氣體外洩 已知9死、百人情況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