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印度化工廠有毒氣體外洩 已知9死、百人情況嚴重

印度南部一間南韓樂金的化工廠,當地時間今天凌晨3點半左右,發生嚴重毒氣外洩事件,目前已知有9人吸入毒氣身亡,另外有300到500人送醫,其中100人情況嚴重,鄰近地區超過1500人緊急撤離。據了解這家化工廠兩天前才復工,疑似是因為武肺封城,無人看管才導致毒氣外洩,目前已經獲得控制,而詳細原因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高雄前鎮乙烯外洩 華運管線曾造成高雄氣爆意外

化工廠周邊煙霧迷漫,民眾睡夢中被驚醒,摀住嘴巴迅速撤離家園。還有人吸入過多毒氣,意識不清,昏迷倒臥路邊,由警消合力抬上救護車送醫。

當地時間7日凌晨3點半左右,位在印度南部的維薩卡帕特南,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說空氣中有一股濃濃的瓦斯味。許多人睡夢中來不及反應,吸入毒氣,出現呼吸道不適、眼睛灼熱、昏迷等症狀,緊急送醫;當局也趕緊撤離方圓3公里內的上千居民。

CNN記者報導指出,「這家化學工廠才剛重新開放,在印度封城令稍微鬆綁之後,這就是毒氣外洩的時間點,我們知道這個毒氣名稱是苯乙烯。」

南韓樂金旗下的化學工廠,不明原因發生毒氣外洩事件。據了解,毒氣是從2個5千噸的儲存槽外洩,疑似是因3月底武肺封城以來,無人看管,化學物質在槽內產生化學反應,熱氣增加導致毒氣外洩。

目前情況雖已獲得控制,但空氣中仍然有殘留的毒氣,當局呼籲民眾待在家中,而總理莫迪也推文,為受難者祈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釀高雄氣爆!華運管線乙烯外洩 封路急撤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