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校園槍擊爆炸案 至少18死50餘傷

已在2014年被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今天驚傳校園槍擊和爆炸案,造成至少18人死亡,50多人受傷。兇嫌在開槍掃射後結束自己的生命。俄羅斯當局原本判定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但後來把案件重新歸類為「大規模屠殺」。至於俄羅斯總統蒲亭目前說法保留,是以「犯罪」來形容這起悲劇。

更多新聞: 佛州瑜珈教室驚傳槍擊案 連槍手3死5傷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7號下午1點12分。一開始以為是瓦斯氣爆,但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介入調查後,不排除是恐怖攻擊。犯案的是克赤當地一名18歲的四年級學生Vladislav Roslyakov。他帶著槍枝進入校園後便開始掃射,後來在二樓圖書館自盡身亡。調查人員發現兇嫌和死者身上都有槍傷。一位當地官員表示,受害者大部分都是校內學生而在案發後約三小時,調查人員也找到威力強大,「充滿金屬物」的簡易爆炸裝置。俄羅斯當局除了調查犯案動機外,也開始尋找是否有共犯。

由於克赤距離俄羅斯領土很近,又有俄羅斯蓋的大橋連接克里米亞和俄羅斯,地理位置特殊,使得這起事故顯得格外敏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美國賓州猶太教堂槍擊釀8死 槍手已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