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補件被拒 馬英九探視絕食黃士修

因為中選會拒絕以核養綠公投補件,以核養綠公投的發起人黃士修決定絕食抗議。今天(9月13日)晚上,前總統馬英九到場聲援,還送上枕頭和睡袋,他認為公投法沒有限制不能補件,呼籲中選會不能過度解釋法令。但中選會也解釋,公投是時限行政,收件的連署案件要查封不能再收件,對以核養綠沒有差別待遇。

更多新聞: 反對第16案公投以核養綠!逾500位學者參與連署

以核養綠發起人黃士修,不滿中選會拒絕以核養綠公投補件,因此在中選會前絕食抗議。絕食不到5小時,前總統馬英九就來探視,送上枕頭跟睡袋。雖然連名字都叫錯,但馬英九表示非常欽佩以核養綠發起人黃士修、廖彥朋的決心。強調自己也非常支持以核養綠,希望民眾能透過民主程序決定台灣能源政策。

馬英九要中選會不要違法刁難以核養綠公投。中選會發出新聞稿,說明選務、公投行政是「時限行政」,已經收件的連署案件,就必須即刻進行下一階段查對作業,為了遵守規定才不再收件,對任何案件的標準流程都一樣,沒有對以核養綠有差別待遇。為了跟年底九合一大選合併舉行,衝高投票率,各種公投發起單位都努力拚連署書,就怕退件太多,來不及公投綁大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核養綠」公投未達門檻 黃士修轟政府黑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