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失聯12天 山區吃野菜飲泉水終獲救

新竹市一對60多歲的老夫妻,9月5日相偕到苗栗南庄向天湖遊玩,卻就此失聯12天,家屬相當著急;週日(16日)上午10點多,南庄一名養鱒場的員工在巡視水源的時候,意外發現夫妻二人,身體虛弱、意識清楚,緊急通報送醫,這12天來,兩人都靠著吃野菜和山泉水勉強度日。

更多新聞: 老婦半夜離家離奇失蹤 半個月音訊全無

67歲的黃老先生不慎滑落山坡,右側肋骨和左腳踝骨折,救難人員將他固定在長背板,護送下山。65歲的黃老太太,則是身體虛弱,在救難人員攙扶之下平安脫困。

女兒趕到現場和媽媽相擁而泣,盼了12天終於等到好消息,這對老夫妻,9月5日到苗栗南庄向天湖遊玩,卻突然失聯,苗栗警方獲報,會同救難單位搜尋,都找不到人;16日上午,被上山的民眾意外發現。

養鱒場員工鍾富雄表示,「我去巡水頭看水頭,才發現有人在叫聲音很微弱,我就去找就找到他。」

苗栗消防第三大隊長顏勤益指出,「他們失聯後每三天吃一次山蘇,就是山裡面的野菜,持續維持他們的生命徵象。」

兩人包包裡的食物早已吃完,還迷了路,只能吃野菜、喝泉水維生,山區漆黑的夜晚氣溫陡降,十餘天以來內心煎熬可想而知,兩人身體虛弱,老先生還滑落山坡受了傷,老太太一籌莫展。

搜救員提醒,如果民眾在山區迷路,儘量留在原地,等待救援,不要脫離既有的路線,否則,只會增加救難人員搜救的難度。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登山客和愛犬山區迷路 一包花生米苦撐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