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先生深夜迷路 暖警安置隔天受理家屬報案

嘉義有一名80多歲輕度失智的老先生,半夜在街上遊走,民眾發現之後報警,警方到場後詢問老先生名字和家住哪,他都回答不出來,於是先把他帶回安置,隔天家屬來到派出所報案,正巧就是前一天晚上找到老先生的員警受理,一看照片就知道是老先生,順利讓一家人團圓。

更多新聞: Google街景拍到「我的來福」 警助迷路阿嬤順利回家

大半夜裏,老先生在街上遊走,民眾發現之後趕緊報警,警方問了老半天,老先生始終回答不出來自己住在哪、叫什麼名字。老先生一直想要走,女警還用手按住他的肩膀,阻止他離開,然後拿出人臉辨識系統對著老先生拍照,看能不能找到他是誰。

兩名員警沒辦法,最後只好將老先生帶回警局,聯絡社工安置。隔天老先生的家屬急急忙忙到派出所報案,好巧不巧,受理報案的員警正好就是前一晚找到老先生的男員警,順利讓老先生一家人團圓。

家屬表示,父親現年83歲,有輕度失智,非常感謝員警和社工的細心,讓老父親免於流落街頭,在走失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就平安回家。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暖警救命!幫氣喘老翁開道、助失智婦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