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失智婦深夜迷路 暖警靠人臉辨識查地址後揹回家

宜蘭員警超暖心!一名80歲獨居、患有失智症、行動不變的李姓老婦人,深夜11點多,獨自外出散步,沒想到卻走到迷路,還好被巡邏員警發現,當場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住家地址,還主動揹婦人回家。

更多新聞: 86歲翁騎單車5小時尋嘸路 暖警助返家

深夜裡,員警揹著老婦人,緊拉著她的雙手,確保人不會摔下,快步的走在馬路上,要把人護送回家。

才剛到家門口,就見到看護,慌張地跑過來,因為這名80歲獨居的李姓老婦人,患有失智症,深夜卻跑出門。

晚上11點多,老婦人獨自外出散步,沒想到這一走,卻忘記回家的路,不知所措的坐在騎樓,所幸被宜蘭巡邏員警發現,利用人臉辨識系統,協助返家。由於老婦人行動不便,員警當下決定,把她揹回家。

宜蘭公正所員警王銘烽說:「他們家離這邊蠻近的,就直接把他揹回去,距離3.40公尺的地方,她是獨居老人,目前一個人生活。」

好不容易回家的老婦人,卻又不小心跌倒,把手摔傷,造成脫臼,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但受傷的她,還是不顧家人反對,堅持獨居,隔日警方特別回訪,了解狀況,只希望走失事件別再發生。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用臉就可以領錢! 金融業推人臉辨識A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