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歲翁騎單車5小時尋嘸路 暖警助返家

宜蘭一名高齡86歲的老翁,一早7點多說要找朋友騎著腳踏車出門,從三星騎到羅東林場附近,一騎就是5個小時,但阿伯疑似有失智症,沒找到朋友,也忘了回家的路,員警獲報到場關心,不僅把他當成自己阿公,怕他冷又怕他餓到,最後還替這名阿伯把腳踏車騎回去。

更多新聞: 最美人瑞在這裡!「光緒31年生」116歲阿嬤走失暖警助返家 看起來像80歲

天氣冷颼颼,一名年邁的老翁,在寒風中騎著腳踏車,員警怕他冷又怕他餓,要帶他回警局休息,但他怕給員警添麻煩,不斷拒絕。

最後老翁不斷道謝才上了警車,一名26歲的張姓員警幫老翁把車騎回派出所,員警騎著腳踏車穿梭在大街小巷,被民眾拍下PO上網,大讚警察相當暖心。

事情發生在宜蘭,這名陳姓老翁已經86歲,住在三星鄉,前幾天早上7點多,從三星騎腳踏車,說要到羅東找朋友,但已經到了中午,老翁沒找到朋友,還獨自騎車在羅東林場附近繞啊繞,被民眾發現他衣著單薄,而且還忘了怎麼回家,趕緊通知警方到場關心。

羅東公正派出所員警張祐寧說,「因為我怕老翁不知道路,所以請他先上巡邏車,那我再把他的腳踏車,從現場騎回來派出所這邊,有聯絡上他的孫子,來把他跟腳踏車一起帶回去。」

員警不忍年邁的老翁在天冷在外吹風,不但幫他騎車,原本還要請他吃午餐,把老翁當成自己阿公一樣細心照顧,讓寒冷的天氣裡多了一些溫暖。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搭計程車嘔吐無力付清潔費 暖警慷慨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