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給癌母送便當  暖警幫代送加贈蘋果

高雄市警方查獲一名男子酒駕,酒測值高達0.31毫克,要將男子移送時,他哀求警方讓他把媽媽便當送過去後再報到,被警方回絕,但警方聽到男子母親罹患癌症獨居,這樣會餓肚子,自己把便當送到男子家中,還加送6粒蘋果,兼顧情理法,讓男子感謝不已。

更多新聞: 86歲翁騎單車5小時尋嘸路 暖警助返家

看到男子騎乘機車沒有後照鏡,將他攔查下來,意外聞到他渾身酒氣,於是進行酒測,辯稱沒喝酒,但其實凌晨喝了好幾罐,因為晚餐時間到了,酒駕外出,在高雄市重愛路與自由四路口遭警方臨檢酒測,38歲的尤姓男子向警方哀求,能不能讓他送便當給媽媽後,再報到,遭警方回絕,警方真的揪感心,居然親送便當,還加贈六粒蘋果,安慰罹癌的母親兒子很快就返家了。

高市博愛四路副所長盧志杰說:「警方上門送便當,她聽聞自己兒子因為酒駕移送法辦,感到非常不捨。」

警方職責所在,將酒駕的尤姓男子移送法辦,但還貼心送便當到家給重病的婦人,台灣波麗士真的NO ONE。

(民視新聞/黃建宇、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老翁癱坐路邊!警暖心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