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警救命!幫氣喘老翁開道、助失智婦脫困

春節期間隨處可見「人民褓母」堅守崗位,甚至救人性命!新竹尖石鄉一名85歲老翁,年初四氣喘發作,送醫途中受困車陣之中,幸好有員警協助開道救命;台東池上也有一名失智長者呆坐平交道旁,最後由員警協助返家。

更多新聞: 可疑男子拒檢拔腿跑 遭警壓制突氣喘發作

席地而坐、鐵軌近在咫尺,池上這一名高齡老婦人被員警發現,呆坐在平交道旁。火車轟隆隆的經過,幸好老婦人已經起身,但她記不得家住哪裡,也說不出自己的姓名。

其實她的家人打從她離家就十萬火急在找人,幸好員警早一步將婦人帶離鐵軌,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鏡頭轉到新竹內灣,年初四觀光客塞滿街道,一名85歲的老人家突然氣喘發作、呼吸困難。家人開車要將人送醫,卻卡在車陣動彈不得,只能求助警方。

當時幫忙開道的員警,警鳴器開到最大聲,一路領著載老翁的自小客車擺脫車陣,直奔最近的竹東消防分隊,把人順利護送就醫。救命之恩家屬感謝萬分。闔家團圓的春節,暖警們發揮正能量,讓受助民眾倍感溫馨。

(民視新聞/李育翰、黃兆康 台東─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青春痘菌竟可治療氣喘!中研院新發現登國際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