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畫面遭變造 謝長廷怒:企圖逼人致死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外界將部份原因歸咎在「假新聞」,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貼出一張遭變造的新聞圖片,內容寫著「就算大阪辦事處都死光光了,我也不辭職」,怒批這是企圖逼人致死的違法行為,呼籲大家不要轉發假新聞或偽造文書的影像。

更多新聞: 批假新聞害命!謝長廷誓為蘇啟誠討公道

日本關西風災,我國駐外辦事處,遭批評沒好好協助國人,也讓駐日本代表謝長廷飽受批評,但這張照片,卻讓他再也止不住,心中的一把火。

照片內容是謝長廷說「就算大阪辦事處都死光光了,我也不辭職」,讓他氣到不行,在臉書抨擊是有心人士移花接木,還在網路上還帶風向,「說他講無恥的話」,謝長廷痛批這種做法是千刀萬剮,企圖逼人致死,因為實際還原他的受訪內容。

駐日代表謝長廷(2018.01):「我們現在標準和日本是一樣的,只是說我們沒有做到日本做到這樣而已,只要我們徹底執行,要求政府適度的獎勵,我想應該也是可以解決。」

這段訪問是今年(2018年)1月去考察日本磯子電廠的畫面,怎麼可能講到9月的關西風災,其實這樣竄改,可能已經觸犯刑法。

謝長廷發文痛批假新聞

假新聞不勝枚舉,上個月南部淹水,網路就瘋傳影片,有人吃辦桌遇上暴雨攪局,地點註明是彰化員林,後來證實,根本是中國淹水影片,警方也依社維法移送當事人,而網路散播假新聞,最重能處到2年徒刑,呼籲國人,不可違法亂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偽造謝長廷新聞畫面 疑中國情治單位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