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假新聞害命!謝長廷誓為蘇啟誠討公道

風災侵襲日本關西機場,駐日單位不斷受到質疑沒有協助國人,導致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外界將部份原因歸咎在假新聞,甚至網路上還有變造的新聞圖片,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就算大阪辦事處都死光光了,我也不辭職」,謝長廷接受民視新聞專訪怒批假新聞,譴責假消息,並要為蘇啟誠追討公道!

更多新聞: 遭指打關鍵電話讓蘇啓誠輕生?張淑玲:根本沒打

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的兒子攙扶阿嬤,週一(17日)從日本返台,剛見完兒子、父親最後一面的兩人神情哀戚,不發一語,協助處理後事的駐日代表謝長廷,接受民視新聞專訪,也誓言要為蘇啟誠討公道。

「蘇處長的過世是一件讓人心痛的事,是不是有人故意陷害他,有些偽造證據,我們基本上也替他追查,希望水落石出,還他一個公道。」── 駐日代表 謝長廷

蘇啟誠輕生,指向網路假消息肇禍,謝長廷也呼籲國人拒絕假新聞,譴責假消息,尤其是網路上有張變造的新聞圖片,捏造謝長廷說出「就算大阪辦事處都死光光了,我也不辭職」,更讓謝長廷無法接受。

謝長廷提到,「極端惡劣,而且這是偽造文書,如果這些問題沒有辦法解決,或是沒有辦法應付,坦白講自由的價值,我們台灣社會所驕傲自由風氣通通會被破壞掉。」

謝長廷也希望台日最友好的現在,雖然中國試圖搞分化,但國人和在野黨不隨之起舞,讓在外的外交官,都能無後顧之憂拚外交。

(民視新聞/張茂森 日本報導)

更多新聞: 蘇啟誠輕生主因 外交部、家屬說法有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