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被批又老又窮!謝長廷臉書隔海痛批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11月11日)在臉書發文,說他最討厭在日本犯罪的國人,還有毒舌直醜化台灣的人。雖然沒有點明,但外界推測就是在批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就說,謝長廷身為前市長,看到高雄被批評又老又窮,當然無法認同。

更多新聞: 國民黨暗示遭賄選栽贓 綠反譏對手「紀錄不良」

近年來高雄蛻變轉型,從工業城市脫胎換骨,卻因為一場選舉遭到批評是又老又窮,看在曾經擔任高雄市長的駐日代表謝長廷眼裡,很不是滋味。

謝長廷在臉書上PO文,說他最討厭的其中一種人,就是毒舌醜化台灣的人。沒指名道姓,但下方附上2張照片,似乎就是暗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

想選市長卻先批評自己的城市又老又窮,讓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看不下去。人在日本推銷台灣觀光的謝長廷感覺就像被人扯後腿,暗諷韓國瑜的心態不可取。一席氣憤發言,讓身為謝長廷子弟兵的立委趙天麟,也替前市長抱不平。

趙天麟表示,「難免他心裡會感到很心疼,看高雄一天一天進步,然後就看著一個對高雄,從來沒有跟我們(市民)生活過,在這個地方不斷的醜化,破壞高雄的價值跟光榮感。」

韓國瑜抹煞高雄努力翻轉的事實,也難怪謝長廷都要隔海發聲,捍衛高雄這片土地。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謝長廷為蘇啟誠奮戰到底!不考慮去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