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打關鍵電話讓蘇啓誠輕生?張淑玲:根本沒打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立委曾銘宗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被影射在蘇啓誠輕生前一天打了關鍵電話,成了讓蘇啓誠輕生的最後一根稻草,不過張淑玲否認,她說他根本沒有打這通電話,當時也根本沒有任何要懲處蘇啓誠,對於有報導說他想爭取駐大阪處長的位子,是因為她兒子在日本求學,她說她根本沒兒子。

更多新聞: 蘇啓誠輕生因PTT網友idcc而起?國民黨議員質疑有黑幕

9月7日,關西機場事件爆發後,國民黨團開記者會罵駐日代表處反應太慢,外交系統出來擋子彈的,就是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

沒想到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之死,張淑玲又被點名;平面媒體直指,張淑玲的一通電話,是壓垮蘇啓誠的最後一根稻草,不過張淑玲反駁,外交部長吳釗燮沒有授權,她根本沒打這通電話。

對於家屬質疑,蘇啓誠因為要被懲處、調職才求死,張淑玲說,機場事件當時未釐清,何來懲處之事?另外質疑牽涉到涉日系統的爭權,說張淑玲兒子在日本求學,影射她想要外派大阪當處長,張淑玲駁斥,她根本沒兒子,也沒有家人或親戚在日本。

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


駐日代表謝長廷同一天出面闢謠,說外交部已經否認要懲處蘇啓誠,這是不是又是假新聞?指控的人應該拿出證據,至於蘇啓誠家屬說他為了不想出席隔天的協調會自殺,謝長廷說,那完全不是追究責任的會議。但藍委認為真相未明,要求組專案小組公布事實。

謝長廷21日發出七點聲明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謝長廷對自己的維護,對權位的戀棧,包括昨天第一點的聲明當中,我覺得家屬如果看到這七點聲明,更是刺傷家屬的心,外交部如果持續的龜縮,想要輕輕地帶過,我想這件事情恐怕無法善了。」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起因是假新聞,主因是外交部長官的誤判及擔當不夠,希望外交部可以公開致歉,給蘇處長一個公道。」

連綠委也希望外交部多點擔當,出面道歉,關西機場事件蘇啓誠之死延燒至今,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外交部都應該給個交代。

(民視新聞/顏辰州、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蘇啟誠因「被調職」輕生? 謝長廷:指控要有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