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危樓」中拚經濟 沈榮津:改建或搬家評估中

財政部今天(17日)搬新家,從中正區搬到文山區,舊址成為「流浪部會」爭奪之地,這些流浪部會散落在民間大樓,年租金大約18億。另外,位在福州街的經濟部屋齡超過40年,陸續被鑑定耐震係數不佳、結構損壞,今年(2018年)特別編列3千萬補強,部長沈榮津表示,會跟同仁做意見調查,是否要改建或是搬家。

更多新聞: 被點名下台!沈榮津:坦蕩蕩 去留長官決定

大門口豪華氣派的裝置藝術,帶出超強氣勢,這裡是財政部的新家,位在台北市文山區,15層樓獨棟大樓,容納800多名員工,一整個園區還有訓練所跟學員宿舍。

從中正區搬到文山區,舊大樓還沒清空,就已經引來「流浪部會」覬覦,包含經濟部、勞動部、法務部、工程會等單位都想搶進,而且根據國產署統計,近3年來,中央機關有上千個單位要向民間租用,每年大約得花18億租金。

光看外觀,就能猜出屋齡,經濟部5棟大樓,最舊的興建於民國57年,這幾年陸續被鑑定耐震係數不足、結構損壞,光是今年就編列3千萬預算來做補強。

5棟大樓裝了88組阻尼器,才能抵擋地震威力,明年還要另外編預算整修廁所,在危樓裡面拚經濟,也難怪這幾年拚得有些辛苦。

(民視新聞/王嘉琳、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油一再漏油出包 沈榮津:螺絲要鎖緊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