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強震逾10天 餐廳送愛供「免費兒童餐」

日本北海道強震9月6日發生規模6.3強震,至今已超過10天。災區民眾的生活正逐步恢復正常,今天(9月17日)恢復供水。民眾一打開水龍頭就有水喝,高興得不得了。當地也有餐廳提供免費兒童餐,讓小朋友出來吃頓好吃的,而且離開避難中心,轉換一下心情。

更多新聞: 百億日圓挽觀光客!北海道補助住宿費

從9月6日發生強震至之,北海道許多地區供水中斷,直到9月17日才又恢復供水。居民開心得趕緊裝滿一杯水,充滿感激得享受了起來。安平町教育委員會則是和當地餐廳合作,推出小朋友的免費食堂,提供了250個便當,這麼做是為了讓住在避難所小朋友能出來透透氣,也讓忙著打掃整理家園的家長能少做一頓飯,能稍微喘口氣。

這家專賣醃製羊肉的鋪子,冷藏櫃在地震中毀損,停業至9月17日才又重新營業。一開門,就有客人上門買冷凍羊肉。

札幌這條道路在地震中受損嚴重,長達3公里的路面塌裂,經過連日搶修,終於修復,可以正常行車。連接JR室蘭線見岩見澤和苫小牧的火車終於開始發車,住在苫小牧的民眾趕緊搭車來探望親人。

北海道苫東火力力發電廠在地震中停罷,一度導致北海道陷入一片漆黑。所幸,1號發電機受損狀況沒有最初想像的嚴重,最快9月18日一早就能恢復正常供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6.7強震重創北海道 台女拍片提振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