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全面減塑!業者自掏腰包產「生物可分解袋」

為了降低環境的負擔,環保署訂出減塑時程表,2020年內用禁塑,2025年以價制量,2030年達到全面減塑!在這之前,國內已經有不少業者主動減塑,有七年級生,做起租賃餐具系統,也有超市把上百種包材減塑,甚至自掏腰包做「生物可分解袋」,希望降低大自然反撲的力量。

更多新聞: 麥當勞響應減塑政策 推出「免吸管杯蓋」就口喝

到超市買東西,就算你買了滿滿一大籃,店員也不會免費提供塑膠袋,環保署擴大限塑政策,把七大類業者納入管制,預估每年,可以減少15億個塑膠袋,國內的業者也自動自發,加入減塑行列,門市139項塑膠包裝,通通改成紙盒。

生鮮蔬果,過去講究透明包裝,如今改成霧面別有用意,園遊會幾10個攤子就屬這裡最特別,幾位年輕人推廣「租賃餐具」,消費者先租再逛,減少一次性塑膠餐具。

環保署進一步訂出目標,2020年內用禁塑,2025年以價制量,限用塑膠,2030年達到全面減塑,期望,能趕上大自然猖狂的反撲,讓美麗的寶島,得以永續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議員廖筱清拚連任 環保提袋小物獲選民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