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地表最強超馬!陳彥博返台舉辦分享會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9月初挑戰「冰與火250公里冰島超馬賽」,最後一天逆轉擊敗了俄羅斯選手拿下冠軍。上週返台的他也在今天舉行分享會,接下來除了展開校園公益巡迴,也將投入下個階段的訓練,備戰明年的大型國際賽。

更多新聞: 從華府跑到賓州 孫子跑354公里見染病外婆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所有支持彥博的朋友,是的我又活著回來了。」

笑容滿面,精神抖擻,一點都看不出陳彥博才剛征服號稱「地表最嚴峻」的超級馬拉松賽事,每天都得跟寒冷搏鬥。

這場在冰島舉辦的「冰與火250公里超馬賽」,地形多變且氣候極端,讓參加過世界四大極地超馬賽,見過大風大浪的陳彥博都笑稱,真的很辛苦。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每一天都在跟恐懼作戰,就是參加這樣極端的比賽,但真正重要的是,你要平安地把它完成,那同時到終點之後這些恐懼跟這些未知它都會變成勇氣。」

為期六天、路程250公里的超馬賽,陳彥博準備了兩個多月,雖然前兩天比完還位居領先地位,但接下來漸漸被俄羅斯選手拉開差距,一度看不見對方的身影,直到最後一天才急起直追,逆轉拿下冠軍。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一直到50公里還沒追到,那個時候已經快要放棄了,那個時候追到第二名的選手,他就跟我講說他也許就在前方了,然後那時候我就跟自己講一句話說,如果機會只有一次,或者是也許機會真的只有一次,如果錯過了可能會帶著遺憾到終點。」

自己都沒想到能逆轉奪冠,陳彥博認為這次賽事學到不少經驗,接下來也將重啟訓練,準備年底的冒險大計畫以及明年的三場大型國際賽,希望可以達到生涯目標──每場國際賽都跑到前三名。

(民視新聞/江皇萱、余啟成 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陳彥博10年馬拉松歷程拍成紀錄片 鼓勵更多人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