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就排滿人 為的是這款「白吐司」

鳳梨,竹筍,關廟麵,是台南關廟三寶,但除了這3樣東西之外,其實關廟還有另一個隱藏版的美食,而且每年中秋節前都會大排隊,答案是「吐司」。一家傳統麵包店的白吐司,因為口感柔軟,奶香味濃,深受民眾喜愛,平常時間就會排隊,尤其中秋節大家要烤肉搭吐司,更是大排長龍,一開店就秒殺。

更多新聞: 吐司竟飄陣陣「粽香」?創意吃法 民眾直呼應景

一大清早,店家鐵門還是關的,門口就已經擠滿排隊人潮,排隊隊伍至少50公尺,店家八點半才開門,識途老馬提早一個半小時來排隊,搶得先機。

讓大家瘋狂排隊的不是什麼貴婦名店,而是一間老式麵包店,客人全都是衝著白吐司而來,每個人限量5條,幾乎都是買好買滿,還有人特別從外縣市跑到關廟來買。

有人一到手,迫不及待在路邊就吃起來.仔細瞧,這家的白吐司顏色偏黃,比較像是雞蛋吐司,老闆說因為用中種和老麵麵團,加上糖,奶油和蛋用得比一般吐司還多,因此讓吐司的口感更柔軟,即使放好了幾天,依然能夠保持濕潤。

附近居民說,這家店平常就有在排隊,中秋節前更誇張,因為大家烤肉特別愛搭配這家的吐司一起吃,也由於吐司無法久放,因此排隊的人幾乎都是買來自己吃,或順便幫朋友買,沒有出現代購的情況,以後來到關廟,不要只買鳳梨,關廟麵,不妨也來嘗嘗這隱藏版的美食。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節儉過了頭? 婦人偷吐司被逮辯「忘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