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吐司染沙門氏菌中毒害命? 研究生暴斃原因待確認

嘉義中正大學有一位研究生,4月的時候,在宿舍內死亡,由於死亡前他曾經到嘉義一家知名的豆奶攤吃過早餐,加上有其他民眾在同一家店用餐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現象,衛生局不敢大意,進行調查,結果出爐,初步研判是法國吐司受到沙門氏桿菌感染,才引起群聚食物中毒現象,不過是不是因此造成大學生死亡還要調查。

更多新聞: 肉品煮熟就能防沙門氏菌?醫師曝「這細節」沒做恐染病

今年4月23日嘉義有民眾吃了「嘉義豆奶攤民雄店」早餐後發生嘔吐、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疑食品中毒,案經4個月的流行病學調查,指向法國吐司被沙門氏桿菌汙染肇禍。

嘉縣衛生局藥物暨食品管理科長劉智魁說:「法式土司它的變因物質就是沙門氏桿菌,長時間暴露在室溫還有有時候,蛋殼掉到液蛋裡面,再來它的儲存溫度,是不是有問題又重複使用,沒有清洗乾淨這些都是造成這次食品中毒。」

衛生局查扣食物檢體,採集患者與廚工人體檢體,依據流行病學調查,依調查結果研判遭汙染食物為早餐店的法國吐司,汙染物為沙門氏桿菌。

當時食物中毒案造成44人上吐下洩,另外,中正大學有一位研究生,4月間在宿舍內死亡,死亡前他曾經到這家豆奶攤吃過早餐,不過,死亡原因和沙門氏桿菌汙染案是否有直接關係,還在釐清。

檢方表示死亡者,如有跟店家因果關係成立,則業者將造成業務過失致死,至於其他民眾食物中毒涉及的是業務過失傷害,釀禍的民雄店,目前仍停業中。(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清早就排滿人 為的是這款「白吐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