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驚傳火燒車 3大2小驚逃幸無傷

國道一號南下8公里處,23日晚間11點多,傳出火燒車意外,車上一共有三名大人兩名小孩,即時逃到車外無人受傷。消防人員到場迅速撲滅火勢,詳細起火原因還要調查,此次意外,國道交通也大受影響,造成車輛回堵將近一個小時。

更多新聞: 轎車出雪山隧道不久後 突然起火

車體零件燒的焦黑,引擎蓋融化凹陷,方向盤受到高溫膨脹變形,車內內裝全部燒毀,就怕汽車漏油再度起火,消防人員拉起水線趕緊降溫。

火燒車駕駛說:「我車上有冒煙然後我就快點靠邊,拉手煞車因為那時已經不能腳煞車,靠邊手煞車拉著,就快點叫家人下來。」

國道驚傳火燒車 3大2小驚逃幸無傷

這起火燒車意外,發生在週日晚間11點多,駕駛載著家人行經國道,準備回新竹,開到一半突然聞到異常燒焦味,正準備靠邊停時,車頭就開始冒煙,車輛很快就起火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所幸當時逃得快,才沒有人受傷。消防人員到場,不到10分鐘就將火勢撲滅。

火燒車駕駛說:「那時候車上幾個人三大兩小,都沒事。」

火燒車影響交通,一度造成南下車流回堵嚴重,車速不到40公里。駕駛表示,這輛車是二手車,已經買了快13年,平時也有定期保養,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起火,鑑識人員初步調查,發現大燈有奇怪的起火點,但詳細起火原因,還需進一步釐清。(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貨車墜溪谷引火燒車!駕駛燒傷爬出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