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史上最大兩岸超級製毒工廠!藏身台南嘉義交界

毒品氾濫問題足以動搖國本,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聯合海關和檢警調等,宣布破獲國內治安史上最大宗製造K他命毒品工廠案,原料設備技術等,整廠從中國輸出來台,共查獲K他命成品、半成品,及大麻、合成大麻等毒品,多達5200多公斤,相當驚人,堪稱是兩岸毒梟合作的超級製毒工廠。

更多新聞: 原料全合法取得!國內首見自製「硝西泮」

調查局聯合檢警調等幹員開著偵防車,在偏僻的鄉間小路直搗毒窟,來到目的地,幹員拔槍警戒,一舉衝了進去,現場林姓和黃姓製毒師傅等5名嫌犯,措手不及,當場被優勢警力給壓制住。

這是位於台南白河區和嘉義縣水上交界處,一處偏僻的棄土廠房舍,發現了這起國內毒品治安史上最大宗的製毒工廠,幹員衝進廠房內,發現製毒器具一應俱全,完全是為了因應大量製作毒品的規模,出租的黃姓屋主為自己辯護。

調查局男女幹員為了破獲這處製毒工廠,不僅透過空拍,還佯裝成附近知名的靈骨塔的祭祖民眾,忍受炙熱艷陽和蚊蟲的叮咬,等待集團製作出半成品結晶體之後,衝進廠房將一票嫌犯控制,不僅毒品還有香料等等,調查局發現,原來這是一宗兩岸合作的超級工廠。

高雄市調查處機動站主任連震宇說:「這些產品製作器材都是來自於中國,他們甚至跟中國製毒集團,來學習製作K他命的技巧,整廠輸出來台灣設廠來生產這些大量的毒品。」

海關人員事先攔截了一批由吳姓主嫌,以紙漿原料為名,從中國進口120公斤化學原料來台,發現是類K他命的化學物品,歐洲已有合成案例。

高市調查處長蔡文郎說:「只要經過簡單的還原過程,它就可以變成K他命,但是因為它目前沒有被聯合國,及其他國家列為管制用藥管制原料。」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毒品是治安的源頭,因此要把毒品問題處理好治安就會好。」

5268公斤這麼大量的毒品夠驚人,說會毒死人,讓人一生化為烏有,都還不足以形容,這些毒品對健康和治安的危害,兩岸毒梟鑽法律漏洞進口化學原料,讓新式製毒工廠興起,考驗法律和查緝的效率。

(民視新聞/黃揚俊、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自認警力重心轉移至選舉 男子遭破獲大量毒品與槍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