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海岸發現400年沈船!發現香料、明朝瓷器

考古學家在葡萄牙的海岸發現一艘有著四百年歷史的沉船。據了解,這艘船被認為是1575年至1625年之間沉沒,潛水員在船上發現了胡椒等調味料,還有用來當作貨幣交易的貝殼,以及中國明朝萬曆年間的瓷器。

更多新聞: 瓷器茶碗竟包裹紅豆餡?日本佐賀重現失傳20年夢幻甜點

伸手不見五指,專家小心測量、記錄數據。9月初,在葡萄牙里斯本的沿海城市卡斯卡伊斯,有了重大考古發現。學者在塔霍河河床發現了一艘400年前的沉船殘骸,被視為葡萄牙歷來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

考古團隊研判,這艘船可能是介於1575年─1625年沉沒,極可能是當時從印度載香料回來後,在里斯本附近外海沉船,潛水人員在水深12公尺發現,船上除了香料、銅製的砲管、當作貨幣的貝殼外,還有明朝的陶瓷,成果相當驚人。

巨大殘骸長約100公尺、寬50公尺,考古團隊表示沈船保存狀況良好,整體打撈可說相當成功,但擔心珍貴寶藏有遺失風險,因此部分遺物將由市府妥善保管。

專家也表示,由於收集的資料不足,一時之間仍無法確認它的身分,不過還會繼續探索,希望盡快替世人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職人魂!栽進瓷器修補世界 修復師賦予器物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