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舊文物批上新衣 看設計師蕭筱臻如何發揮創意

滿載青春與回憶的老電影院,在停業十五年後要如何活化?充滿行動力的青年設計師蕭筱臻,偕同專業錄音師男友,一起改造玉成戲院,變身為專業錄音室,不但可以滿足音樂界對專業錄音的需求,更因戲院本身不同的格局與氣場,讓台北又多了一塊音樂寶地。明晚「夜深人未靜」邀請青年創業家蕭筱臻來節目現場,分享創業的過程與夢的實踐。

更多新聞: 素未謀面卻合身訂製!兵家綺、德馨、李珞晴大讚設計師許艷玲

「我們思考讓它可以活化的有意義,當時房東太太問,動工前可不可以拍照,因為那邊有一個很漂亮的售票口,我們看到那些地方,其實就知道那是會保留的,就跟房東太太說沒有要拆,可以隨時回來拍。」蕭筱臻眼裡閃爍著光芒,同樣珍惜老文物的馮光遠便好奇電影螢幕的下落。

「其實它的螢幕是一塊布,因為很髒放了十五年,就摺起來整理一下,如果有一天我們有能力,可以在那邊播放電影的話,就要再把布拿出來。」築夢踏實的蕭筱臻總是有更往前的眼界。其實錄音室開始營運至今,不過約一年,已在獨立音樂圈建立良好口碑,包括董事長樂團、農村武裝青年、漂流出口、林生祥、黃子軒與山平快等,皆已完成合作。

蕭筱臻更將成功創業的經驗,化為即將參選市議員選舉的政見,關心新創制度的公平性,與能獲得的實質幫助,讓人人都能實踐夢想,不再生活於苦悶中。

夜深人未靜粉絲團

責任編輯:蘇群川、劉哲豪

核稿編輯:林妤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