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農獨創「瓶中蜜」養蜂法 素食者也能吃蜂蜜!

以往我們看到的蜂蜜,都是從工蜂及蜂王同住的蜂巢中弄出來的,如此一來,蜂卵及蜂蜜就會混在一起,導致吃素者無法食用,新竹縣有個蜂農,研發了一種叫做「瓶中蜜」的養蜂法,徹底解決了這個問題,到底是怎麼做的,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蜂蜜產量不到去年1/10!農委會補助砂糖費救蜂農

養蜂箱上頭,上千隻蜜蜂飛來飛去,蜂農劉興奎穿梭在蜂群中,沒有絲毫害怕,模樣看起來更像是樂在其中。

劉興奎打開養蜂箱,咦,怎麼還有一層隔板,上面放著幾個瓶子。原來,以往蜂蜜在製作過程中,因為蜂王及工蜂、雄蜂都會聚在同一個巢中,導致攪蜜時,蜂卵及蜂蜜都會混在一起。劉興奎為了讓吃素者也能食用蜂蜜,特別研發了這個「瓶中蜜」。

劉興奎先將「天然蠟片」放入瓶罐中,中間放置一層隔網板,利用蜂王體積過不了隔板的特點,分開工蜂以及蜂王,讓工蜂在瓶罐中製造蜂蜜,蜂王在下面養蜂箱裡產卵,徹底隔絕,製作出純淨蜂蜜,而且他不只有想法,還非常有愛心。

他認為,蜂蜜是非常有營養的食品,但是它的單價偏高,劉興奎希望能夠透過捐贈,讓弱勢團體,也能夠品嘗他認真製作出,最好吃、最有營養的蜂蜜。

(民視新聞/張欣傑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素食者有福了!英國業者推出純素復活節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