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典禮目光焦點 憲兵重機首度花式操演

以重機車隊聞名的憲兵快反連,在國慶典禮上,總是目光焦點。不過今年不再只有單純的分列式,這回首度把花式操演,搬到府前展示,對官兵的技術,又是一大考驗,來搶先一睹他們的訓練過程。

更多新聞: 快速道路自撞重摔 紅牌重機騎士送醫搶救

引擎嘶吼聲,迴盪在雨中,憲兵快反連炫技,告訴國人,什麼叫人車合一。

從環環相扣、打散、重組成心型,重機像是畫筆,在水泥地上,勾勒出各種線條。來到風車定圓,每片扇葉,定速轉動,誰也不能搶快,或是落拍。不過整齊劃一,只是基本要求。

隊員公認最難項目,長2.65公尺的車身,要以10公里低時速,在間隔7公尺的13個角錐之間,穿梭壓車。而進階版,對向交錯。

兩側車手,先求速度一致,再互相搭配角度,優雅的動作,技巧和默契,缺一不可。不過考驗著54名隊員的,除了天候,還有場地。

配合大會流程,10分鐘內要完成8個隊形,每分每秒都得仔細拿捏。風雨生信心,忠貞鐵騎要靠手中油門,催動雙十盛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十國慶倒數!全台24部花車搶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