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拍婚紗要收費? 民眾怒po網引熱議

雲林斗六市的雲中街,因為保有日治時代的警察宿舍群,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熱景,日前一家婚紗業者帶新人來拍照,卻碰上要收費,不滿離開,事後還將過程PO上臉書,收費糾紛引發爭議;而承租雲中街文化聚落的業者出面澄清了,只要涉及商業行為,就會收取場地的維護費!

更多新聞: 板橋婚紗街沒落 實體婚紗店轉型拼業績

浪漫告別緊接著單膝下跪,這場求婚記,在幸福淚水中,完美結局;這個場景是雲林斗六市,最夯的拍照勝地。

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加上一大片草皮和群樹環繞,雲林斗六雲中街的舊日治時代警察宿舍群,是許多民眾旅遊打卡的熱門景點,但之前有婚紗業者,帶著一對新人到這兒拍婚紗照,竟被要求付清潔費。

婚紗業者忿忿不平,還把經過PO上網,有人認為這裡是公共空間,怎麼能收費,真的不少遊客,都不知情,而古蹟群的管家說,收費標準,都是公司規定。

主管機關雲林縣文化處說,雲中街警察宿舍群,業者承租經營20年,只要合理規定收費細節,不予干預,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基本上沒有爭議。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餐廳連兩月被丟垃圾 名廚郭主義怒PO影片要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