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死亡1558人 家屬守在倒塌飯店前盼奇蹟

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遭遇強震海嘯席捲過後一星期,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1558人,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救援團隊表示再找到生還者的機率渺茫,但還是有家屬不放棄,聚集在倒塌飯店前,盼望能有奇蹟出現。

更多新聞: 快訊/印尼突發規模6.5強震 尚無傷亡傳出

家屬抱頭痛哭,強震過去一個星期,依然沒有失蹤親人的音訊,只能聚集在面目全非的巴路市美居飯店前期盼奇蹟。

強震和海嘯重創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首府巴路,許多飯店倒成一片,失蹤者家屬奔赴現場,第一時間試圖徒手搶救親人,雖然等到專業團隊進場,但隨著時間流逝,聲音探測器幾乎偵測不到生機,慘的是停電與燃料短缺讓救援行動一度停擺,家屬欲哭無淚。

民眾悲苦全寫在臉上,巴路機場外擠爆群眾,搶著搭上撤離班機,混亂現場險些造成骨肉分離,這名奶奶成功越過安檢,但家人卻在柵欄外,只能不斷哭喊,有些民眾根本上不了機,疲憊又沮喪,引爆肢體衝突。

有些漁民乾脆自救,開船圍住救援船,接下隔空拋出的物資,場面極度混亂。而眼看7萬人無家可歸,資源匱乏,聯合國呼籲各界伸出援手,英國政府也宣布加碼300萬英鎊協助救災。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印尼海嘯死傷慘重 竟是預警系統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