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筱峰新書《台灣之國》 雙十前夕探討「國號」意涵

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發新書,在雙十節前夕出版探討「國慶」、「國歌」跟「國號」的新書,透過探究這些名詞,提出歷史追蹤、理解與檢討,讓台灣人更能認識民主跟獨立的意涵。

更多新聞: 反送中越演越烈!學者李筱峰:如同當年台灣「回歸」

臺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再發表新書《台灣之國》,深究「台灣主權」的主題下,國歌、國旗還有國語對於「獨立」的意涵。

簽書會現場,不少書迷都前來捧場,除了要簽名、買新書,更多是要來聽李筱峰用生動的方式,講解對台灣定位的議題。

書迷黃淑純就提到,自己在總統府當解說員,認為不能只有介紹建築物硬體,還應該包括台灣歷史,所以就開始買李筱峰的書籍。而另一名書迷管仁健則說「台灣國歌、國旗通通不被國際承認,但我們對內又什麼東西都是『國』,所以筱峰老師顛覆了我們的想法」。

台灣在國際上面臨嚴竣考驗,政府努力拚外交,學者作家也重新解讀「國慶」、「國歌」等變革,希望喚起台灣意識,用民主自由國家身分,再次走進世界。

(民視新聞/林姍亭、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三軍樂儀隊、憲兵機車連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