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前地空聯合作戰  小英帶巴拉圭總統一起視導

軍方明年開始,將每3個月就進行一次戰備月訓練,今天9日進行第一次驗證,場面規模不輸年度漢光演習,而總統蔡英文也趁著國慶前夕,帶著友邦巴拉圭的總統阿布鐸一起視導。

更多新聞: 巴拉圭總統夫婦高顏值 曬恩愛談羅曼史

地空聯合操演,模擬敵機來襲,F16戰機打頭陣,超低空衝場,掩護直升機,掃蕩地面,幾波對地攻擊,防守方的指管中心,燃起煙霧,象徵遭到佔領,這時攻擊方,發起反攻。

黑鷹直升機掛載突擊車和繩降的特戰部隊,對目標區發起反突擊,在IDF戰機和阿帕契火力支援下,裝甲部隊挺進戰場。

槍林彈雨加上近身白刃戰,龍潭基地奪還作戰順利完成,因應解放軍軍方確定,年度例行的戰備月,明年改為一季一次,首場驗證,總統蔡英文帶著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視導抽測。

巴國總統阿布鐸,過去當過傘兵,軍方送上飛行夾克、紀念帽和傘兵模型,替邦誼增溫。而國慶前大規模實兵演習,更是國內首度。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說:「我們在年底之前分別會由第五作戰區(中部作戰區),還有第四作戰區(南部作戰區),比照這個模式,按照我們各作戰區任務的特性來結合地區內的軍兵種,做出相關的觀摩示範。」

總統首次在國慶前夕抽測戰備,一方面安定民心,也讓軍方證明自己,在重大的慶典之前,戰備也不會鬆懈。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嚴文謙、SNG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