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五星主廚快餐車」 返鄉創業賣漢堡

近年來,行動經濟崛起,新竹就有年輕老闆打造行動快餐車,賣起正宗美式牛肉漢堡,主打健康、新鮮和自製醬料食材,吸引竹科園區附近的年輕人,儼然是好萊塢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的真實版。

更多新聞: 玩樂團巡迴兼做愛心!他開「幽靈餐車」專送免費早餐

好萊塢電影中,壞脾氣的知名主廚辭職後,和兒子一起開著裝修餐車,巡迴賣起了古巴三明治,重新爆紅,還找回親情,而在台灣新竹也有一位快餐車主廚,七年前去澳洲打工度假時,看到國外的餐車文化,決定返回家鄉創業,當起「台版快餐車主廚」。

快餐車店長許世綸:「人家假日或是路邊都會有市集跟小餐車這樣子跑,可是在台灣,我已經快40歲了,小時候路邊也是很多,可是慢慢大了之後到現在自己有小孩,覺得這種文化為什麼會消失。」

不想讓餐車文化從台灣社會消失,他決定把興趣當作職業,賣起了美式牛肉漢堡,大片蔬菜夾進漢堡,再把香濃起士片疊在超厚牛肉上,搭配自製優格醬,清爽又解膩。

因為強調使用新鮮、自製的食材,吸引了不少附近竹科園區年輕人,行動餐車機動性強,可以到處趴趴走,吸引更多客人停下腳步來品嘗。

民眾:「就是分量很扎實啊,覺得很好吃,跟一般速食店的不一樣。」

老闆主打的健康美式漢堡,號稱每天可以賣出100~150顆,移動美食搭上最近幾年的健康意識風潮,要在連鎖速食店外另闢市場。

(民視新聞/張欣傑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牛肉堡裝在超大紅酒杯裡?端上桌吸睛度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