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提升日中合作關係 首相安倍明訪中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天(25日)將動身前往中國,為日本7年來首度訪中的國家元首,而今天(24日)安倍出席臨時國會會議,發表重要談話,除了提到未來的施政方針,也誓言要提升日本和中國之間的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安倍訪中會面習近平、李克強 談雙方經貿合作

話說得信心滿滿,畢竟這是安倍上月三度連任自民黨黨魁寶座後,24日首度在國會的演說。安倍強調,日本和中國在區域和平和繁榮上都有責任,希望日中也能強化交流。

安倍25日出訪中國,展開3天行程,期間將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總理李克強進行會談,這次出訪也正值日本和中國建交40 週年。

在和中國的外交方面,安倍希望在海域安全,以及東海海底天然氣開發爭議上,取得進展。日中兩國也預料將談到北朝鮮,以及美國和中國貿易爭端等議題。至於在內政方面,安倍也表示,將延長退休年齡至70歲,更考慮設立新法,對外國人開放更多就業機會,以解決日本勞動力短缺的問題。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自衛隊閱兵 安倍重申自衛隊入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