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包裹寄歐巴馬、希拉蕊等遭攔截 川普譴責

美國昨(24)天陷入炸彈驚魂、有人將裝有爆裂裝置的可疑包裹,寄給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希拉蕊等7位美國重量級政商人士,所幸都遭到攔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因可疑包裹、緊急撤離紐約辦公室。初步調查、包裹內的炸彈是自製的管狀炸彈、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追查來源、目前還沒有人聲稱犯案,也沒人遭到逮捕。而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也出面譴責。

更多新聞: 倫敦三大交通樞紐收炸彈包裹!英國現二級反恐警戒

美東時間24日上午10點,新聞播到一半,CNN位於紐約辦公室的警鈴大作,包括主播在內的數百名員工被緊急撤離,因為就在一小時前,屬名要給前中情局長布瑞南的包裹竟然裝有炸彈。

防爆小組趕到現場處理,兩個小時後炸彈被移送化驗,才結束一場虛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這批炸彈包裹都是裝在紙信封內寄出,除了布瑞南,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前國務卿希拉蕊、前司法部長霍爾德,還有億萬富豪、同時是民主黨金主索羅斯都是收件人。除了索羅斯在22日收到,並由管家拆除包裹後才發現外,其他都是在維安單位過濾郵件時就被攔截。

另外,民主黨籍眾議員華特斯、瓦瑟曼舒茲也都收到類似的炸彈包裹。FBI初步調查發現,這些爆炸物是自製管狀炸彈,雖然設計簡陋,但還是足以造成重大死傷。紐約市長直指,整件事根本是恐怖行為。

美媒指出,這批收件人的共同特點,就是川普常點名批判的政治對手,寄送的時間點也很敏感,就在美國期中選舉的前10天。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出面譴責,強調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威脅。

這批炸彈包裹與川普反對者之間的具體關聯還有待調查,目前不確定其它地區是否還有類似炸彈包裹,FBI呼籲全國民要提高警覺。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加坡《海峽時報》收可疑信封 3員工接觸暈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