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5年!池上「稻穗藝術節」邀雲門舞集演出

雲門舞集睽違5年,再度來到台東池上,為「秋收稻穗藝術節」表演,舞者在金黃色的稻田上展現力與美,總監林懷民除了分享表演「松煙」的創作理念,也帶著觀眾一起靜默1分鐘,為普悠瑪的傷者及亡者祝哀,更希望這場精彩的舞蹈表演,能撫慰每一個人的心。

更多新聞: 花東稻穗「空包彈」多 農委會「每公頃1萬8」救助

4名女舞者身穿白衣跟隨優美音樂起舞,動作陰柔,卻又柔中帶剛,襯著後頭一片金黃的稻海,讓人看得如癡如醉!

雲門舞集睽違5年,在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帶來表演「松煙」,但適逢普悠瑪事件,藝術總監林懷民在開演前,帶著全場觀眾靜默一分鐘,期盼意外中的傷者及亡者家屬,都能得到安慰。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我們心情非常複雜,請容我在這裡請各位朋友在演出前,靜默1分鐘住院亡者安息,也期待傷者都能早日康復。」

希望以舞蹈帶給台東鄉親慰藉與鼓勵,總監林懷民發想的表演「松煙」,以古人焚燒松樹,做成墨來寫書法為靈感,身穿白紗的女舞者和身穿黑衣的男舞者形成強烈對比,有寫書法時的剛毅與力道,又融合筆墨文字的奔放與清雅,就連現場帶位的工作人員也以舞蹈,活潑指引民眾觀看表演。

主持人曾寶儀:「10年了,一件事做10年真的非常不容易,我還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在一個田邊的小角落,搭了一個小小的舞台。」

「稻穗藝術節」舉辦第10年,今年再次找來雲門舞集演出,希望透過自然風景,搭配動人舞蹈表演,撫慰每一個人的心。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遊客必吃!池上老字號豆皮店只賣這三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