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兒欠款不還就斷手腳!警拿紙筆智逮女車手

宜蘭一名男子,接到詐騙電話,說自己的兒子在外欠款,再不還錢,就要讓他斷手斷腳,做爸爸的心急如焚,到銀行提錢時,對方還不准掛電話,警方拿紙筆,和男子溝通,將計就計,果然逮到一名女車手,連同半小時錢交付20萬現金也一併拿回來。

更多新聞: 外送平台「誠實蜂」爆欠款上百萬 250業者受害

男子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聽到兒子平安無事,總算鬆了一口氣,以為接到黑道來電,兒子欠債不還,哪知道是詐騙技倆。

幾分鐘前,游姓男子來到銀行,提70萬現金,但他一邊提錢,一邊講電話,引起行員注意,推測恐怕又是詐騙戲碼,警方到場,立刻寫字詢問游姓民眾,「是詐騙叫你別掛電話,還在通話中嗎?」不斷以紙筆溝通,安撫他。

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表示:「詐騙集團要求不能掛斷電話,而且還不能跟別人講話,我們在櫃檯前,用紙筆不斷安撫他的情緒,並在第一時間聯絡到他的兒子,此刻正平安的在公司上班,他才恍然大悟被騙了。」

警方要男子將計就計,拿了錢配合警方,假裝要交付70萬現金,一舉逮獲前來取款的彭姓女車手。

再循線到賣場的置物櫃,取回半個小時前,被騙走的20萬元現金,原來詐騙集團以兒子欠下債務,不還錢就要讓他斷手斷腳的名義,詐騙游姓民眾,騙一次不滿足,再騙第二次,陰溝裡翻船。

林元通說:「我們在廟前逮捕了食髓之味,再度前來取款70萬的車手,並且在附近家樂福的置物箱內,取出了之前被騙的20萬。」

詐騙集團看準父母愛子心切的弱點,趁機詐騙,屢試不爽,所幸行員機警,和警方合作,保住民眾的辛苦錢。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主婦車手隱身捷運人群 20天狂領上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