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傳奇球星麥卡維 醫院安詳過世享壽80歲

大聯盟舊金山巨人隊傳奇一壘手麥卡維(McCovey),今天(1日)在醫院裡安詳的過世,享壽80歲,麥卡維是史上最具威力的左打之一,22年生涯敲出521支全壘打,1986年第一年候選就進入名人堂,現在巨人主場右外野全壘打牆外的海灣,就以他的名字命名,還有銅像矗立在海邊。

更多新聞: 父親是飛行員 哈勒戴太太曾苦勸勿太投入

這是巨人傳奇一壘手Willie McCovey,出席今年球隊60週年活動的畫面,他已經和病魔對抗多年,這幾年只能依賴輪椅行動,美國時間的10月31日,McCovey在醫院裡安詳的去世,享壽80歲。

Willie McCovey身高193公分,手長腳長,在一壘防守時經常得拉長身體,因此外號叫做伸展,他也是大聯盟史上最具威力的左打之一。

McCovey在大聯盟打滾22年,其中19年效力巨人,1959年獲得國聯年度新人獎,1969年拿下國聯MVP,6次入選明星賽,生涯敲出521支全壘打,1980年退休,1986年第一候選名人堂就過關,據說當年的投手都很懼怕McCovey的長打威力,如果不是因為閃躲保送太多,他的全壘打數恐怕更多。

巨人新主場2000年啟用,Barry Bonds最愛打全壘打的右外野,外面的海灣就以McCovey的名字來命名,還有一座銅像矗立在海邊,雖然McCovey從未幫巨人拿過冠軍,但至今他仍受舊金山球迷愛戴。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奇投手哈勒戴墜機身亡 追思會溫馨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