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 華麗亮眼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後天11月3日就要登場,位在后里森林園區「聆聽花開的聲音」大型裝置藝術,今天(1日)正式亮相,高度達5層樓,長寬高各約15公尺,是一個巨型球體,以697朵紅色機械花組成,結合燈光和音樂節奏,呈現出千變萬化的聲光效果,華麗亮眼。

更多新聞: 高市獎勵回收廢漁網 變身裝置藝術

這顆巨型的球體,名為「聆聽花開的聲音」,是2018台中世界花博的一大亮點,「聆聽花開的聲音」結合藝術、人文和科技,裡頭是繁複的空間架、機械馬達和燈光音響系統,由697朵火紅色的機械花組成,白天結合大自然聲響和光影,不斷的開合;夜晚配合電子燈光、音樂節奏更是華麗。

台中花博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 華麗亮眼

乍看,像是一顆變化萬千的「繡球花」,散發璀璨光芒,「聆聽花開的聲音」裝置藝術,是由曾經幫2017年台北世大運聖火裝置設計的團隊操刀,這次創作中運用伺服馬達、減速機、機械鈑金、營造建築、製傘、薩克斯風,燈光、音樂,多種產業跨界合作,動員上百人,歷時8個月完成的華麗作品。

2018台中世界花博11月3日展開,一直到2019年4月24日,為期半年,台中市府邀請大家一起來聽見花開的聲音,看見花開的樣子。

台中花博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 華麗亮眼

(民視新聞/劉朝陽、林進龍、余壽生 台中報導)

2018新北耶誕城千萬別錯過!詳情點我觀看

更多新聞: 聆聽花開的聲音!林佳龍擊掌迎賓慶花博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