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第一人!健美光頭警參選市議員

嘉義縣朴子警分局員警陳晉豪,為了替軍公教人員發聲,決定投入這次縣議員的選舉,成為嘉義縣有始以來第一位投入選戰的現職員警。但由於選區與他服務的朴子分局重疊,為了避免行政不中立,朴子分局將他調到布袋分局,對此陳晉豪表示接受,而目前也依規定請假參選。

更多新聞: 競選旗幟遭破壞 議員參選人批「恐怖威脅」

現在流行「跟著秃子走」,嘉義縣第4選區也出現一名頂著大光頭的縣議員候選人陳晉豪,看板上寫著「無色覺醒」,照片展現健美的肌肉,完全看不出黨派色彩,更讓人聯想不到他竟然是一名現職員警。

嘉縣布袋分局警備隊員陳晉豪:「毅然決定要參選,希望能多為軍公教或退休人員,多做一些意見的陳述。」

46歲的陳晉豪,從警資歷已有26年,相當熱愛運動健身,是嘉義縣健美委員會總幹事,競選服務處就設在他一手創辦的健身館。在這裏,他協助過數百名學子通過軍警消體能檢測,順利就讀警、軍校,對於他要投入選舉,大家都很支持。

不過,他參選的第4選區,正好與原本服務的朴子分局範圍重疊,為了避免遭人說閒話,分局第一時間就將他轉調布袋分局,使得他必須布袋朴子兩頭跑,相當辛苦!

朴子分局副分局長柯振鴻表示,「基於《行政中立法》的規定,還有依法行政的原則,所以我們暫時溝通了以後,就是由他暫時支援布袋分局來服務。」

陳晉豪對此回應,「上級長官這個作法,晉豪是表示贊同的,我都有依法請休假或事假。」

沒有樁腳、沒有政黨奧援,唯一擁有的員警身份,卻又因行政中立法而綁手綁腳,儘管如此,陳晉豪仍然熱血,希望也能藉著秃子旋風獲得鄉親支持。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參選人看板錯字掛三天 民眾:那麼簡單也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