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口大閘蟹 戴奧辛超標恐流入市面

苗栗有不肖業者,從中國進口3800公斤大閘蟹,卻是戴奧辛超標,衛生局查扣2400公斤,但是還短缺1400公斤。業者表示短缺部分都沉入水中,所以衛生局進行打撈清點,如果數量短缺,有可能就是有活著的大閘蟹流入市面,業者將挨重罰。

更多新聞: 基隆又逮走私大閘蟹!1892隻全遭查扣送驗

死掉的大閘蟹堆在岸邊,發出刺鼻惡臭,工人戴上口罩,把大閘蟹打撈上岸,裝進保麗龍箱子清算,貿易公司是從中國湖南漢壽縣「三建水產食品」,透過「約諮」國際貿易公司進口大閘蟹到台灣,暫時養殖在苗栗這個養殖場。但是,10月底,食藥署查出3800公斤大閘蟹,戴奧辛超標,查扣2400公斤,至於還短少的1400公斤,業者說都沈在池子裡。

養殖池放水3天,露出這些大閘蟹的屍體,數量如果不到1400公斤,恐怕

就表示有些活著的大閘蟹已經流進市面,業者可能要挨重罰,有毒大閘蟹事件,已經影響苗栗優質大閘蟹名聲,讓其他業者忿忿不平。

遭波及業者指出,苗栗縣在地養殖的大閘蟹,一定會有防偽扣環,而且通過64項藥檢,呼籲消費者認清扣環,確保食用安全。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戴奧辛污染案定讞 中石化判賠1.8億、經濟部免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