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元旦登場!施振榮首度擔綱共同製作人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

2019《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將於明年元旦首度登場,引人注目的是,這將是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首度擔綱音樂會共同製作人的處女秀,與灣聲樂團攜手合作,將以古典音樂演出台灣的聲音,也把台灣音樂推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 電視台打造交響樂節目 首集邀施振榮夫婦當嘉賓

在施振榮發起下,他出面號召十家企業共襄盛舉,將與灣聲樂團攜手合辦2019《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施振榮表示,這將是台灣首度在元旦當天舉辦新年音樂會,並由灣聲樂團演出,把台灣的聲音用世界通用的古典音樂演奏方式介紹給國人,也把台灣音樂推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

施振榮指出,2019《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預計在明年1月1日16:30至19:30,於台北市大湖公園大草坪演出,現場可容納上萬名觀眾免費參與,音樂會中所演出的曲目,都是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旋律,可以拉近古典音樂與國人的距離,培養國人的音樂素養,也提供演奏者演出的舞台。

此外,除了有灣聲樂團用古典音樂演奏知名的台灣樂曲,還同時搭配有古典聲樂家及流行歌手同台共同演唱,兼顧台灣音樂的多元特性,要讓大家有一個耳目一新的新年音樂會。

施振榮自2005年由宏碁退休後,積極展開他的藝文第二人生,他除了曾擔任二屆國藝會董事長外,目前並擔任雲門基金會董事長、TC樂友會長,同時也是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此次更為了新年音樂會「撩下去」,首度擔綱音樂會的共同製作人,與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一起,要帶給聽眾全然不同的音樂新體驗。

施振榮說,「我從沒想過會擔任「製作人」,第一次當音樂製作人不能漏氣,一定要使出『洪荒之力』來辦好這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最特別的是,我是從王道思維來製作節目,是因為熱誠跟責任感(非專業、非興趣)扮演共同製作人的角色,希望為台灣與所有參與新年音樂會的人創造新價值。」

他並指出,目前全世界知名的新年音樂會只有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如果將台灣的聲音以古典音樂的規格推廣到國際,一定能成為提升台灣整體形象的新管道。

加上當天演出的曲目都將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旋律,拉近一般民眾與古典音樂的距離,培養民眾的音樂素養,實踐「古典音樂台灣化、台灣音樂古典化」的目標,並提供古典音樂演奏者的演出舞台。

2019新年音樂會當天演出曲目由灣聲樂團李哲藝總監精挑細選出代表台灣的多元聲音,包括:新年交響序曲、客家交響組曲、原住民歌謠組曲(賓茂VASA合唱團)、鹿港映象交響詩、四月雨小提琴協奏曲(曾耿元)、老歌組曲、校園民歌集錦、當代流行、臺灣電影音樂組曲、歌仔戲選曲(唐美雲)、臺灣音樂集錦交響詩、安可曲。

施振榮表示,《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2019年是首次舉辦,「我也期待這能成為年年舉辦的活動,讓《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也成為台灣在國際上受到矚目的活動。」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到創辦人施振榮家團拜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談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