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打造交響樂節目 首集邀施振榮夫婦當嘉賓

台灣的音樂也能用交響樂演奏踏上舞台!由電視台全新推出罕見的交響樂音樂節目,由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老師主持,第一集就邀請重量級來賓電腦教父施振榮夫婦,施振榮帶著夫人上節目,難掩興奮得被問及會不會緊張?他笑說既來之則安之,希望將好音樂讓更多人知道。

更多新聞: 《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元旦登場!施振榮首度擔綱共同製作人

指揮棒一落,小提琴聲悠揚響起,灣聲樂團把耳熟能詳的經典歌謠重新編曲,透過音樂穿越時空,喚起人們曾經的記憶。

台灣電視圈罕見打造「交響樂音樂節目」,第一集就請到重量級來賓施振榮夫婦,夫妻難得公開透露愛情故事,甚至隨著音樂起舞,盡顯鶼鰈情深。

施振榮自己就是古典音樂迷,說很感動可以看到台灣民謠由交響樂方式演奏,還把上通告當成新鮮嘗試,更表示「既來之則安之嘛,當然總是要有第一次,所以我也喜歡嘗試一些新鮮的東西,我希望對大家有幫忙」。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老師則說「雖然說我常常在音樂會裡面,會導聆自己說,可是在電視上主持是第一次的挑戰,可以用我自己的方式,來介紹屬於台灣音樂之美的一個方法」。

指揮家轉戰主持人,李哲藝笑稱還是拿指揮棒容易,但很期待可以透過豐富的音樂形式,讓更多人聽到不同的交響樂詮釋,更希望成功打造兼具娛樂與質感的新形態電視節目。

(民視新聞/簡辰丞、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電玩業者推遊戲防老計畫 施振榮當白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