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珍珠奶茶包嗎?先喝QQ珍奶再吃甜包子

不少人喝過珍珠奶茶,但您有吃過珍珠奶茶包子嗎?新竹一名包子店老闆為了愛喝珍奶的兒子,突發奇想,研發半年,做出珍珠奶茶包。不過過程可不順利,一再嘗試,甚至消耗至少500、600斤的珍珠,但老闆笑說,為了呈現最好的口感,一切很值得。

更多新聞: 焢肉飯變包子!還能吃到鹹香米飯

大口咬下,Q彈鬆軟的褐色外皮,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吮指回味。不僅如此,還可以在上頭戳洞,插入吸管,吸出飽滿內餡。到底是什麼包子這麼有趣?能吃還能喝。

剝開包子一探究竟,燒燙燙的奶茶瞬間流了下來,珍珠也多到滿出來。原來這是新竹一家包子店老闆,為了愛喝珍奶的兒子,研發半年做出的珍珠奶茶包。

但過程並不簡單,得先掌控珍珠熟成度,再以冰塊冰鎮保持彈性,接著把珍珠與洋菜羹、鮮奶製成的「奶凍塊」,這可是大關鍵,再包入雙層面皮,避免漏餡,靠巧勁捏出層次與封口,放入蒸籠20分鐘,一顆飽滿多汁、奶香四溢的珍奶包子完成了。

只是老闆建議,包子還是不要用吸管吸,沾著吃最對味。一顆顆限量的珍奶包子,不只包進創意,也包進爸爸對小孩的愛。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超獵奇!「鹹珍珠肉燥飯」顛覆你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