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二度為鄭文燦站台 文學之母鍾肇政現身力挺

投票倒數,拚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平鎮舉辦「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除了花媽陳菊之外,總統蔡英文二度替鄭文燦站台、拚氣勢,文學之母鍾肇政也現身力挺。鄭文燦喊出「振興客家」口號,承諾當選後,將舉辦首屆客家博覽會,率領桃園成為客家運動領頭羊。

更多新聞: 「客家文學之父」鍾肇政睡夢中辭世 享耆壽96歲

總統蔡英文選前造訪桃園,出席鄭文燦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二度與鄭文燦同框。來到平鎮客家庄,總統不只用客語催票,更細數鄭文燦的政績。

總統蔡英文:「主要的道路一條一條已經舖平,算一算已經有170條道路,完成路平的工作,現在桃園每年人口成長四萬,是全台灣進步最快,也是成家立業,追逐夢想的新故鄉。」

建設急起直追,蔡英文要選民別讓桃園走回頭路。

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從來沒有真正改變過一個城市,投資桃園建設超過千億的是蔡英文的政府跟鄭文燦對不對!」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之前的客家預算是2億元,到明年桃園的客家預算是13億元,我希望桃園的客家,可以成為台灣在客家文化振興最重要的基地。」

訴求「振興客家文化」,讓桃園成為客家運動領頭羊,未來還要在桃園舉辦第一屆國際客家博覽會。花媽陳菊也現身力挺,說要一棒接一樣。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文燦學運的世代,我看到他們要好好的建立台灣的制度,支持台灣,我是認為一棒接一棒。」

在地34位市議員全員到齊助攻。台灣文壇大咖--高齡93歲的文學之母鍾肇政更坐著輪椅前來,以行動力挺鄭文燦,續拼連任。

(民視新聞/賴國彬、SNG 桃園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譯者受邀開講 台文館辦「台灣文學獎特展」